使用 you-get 下载网页视频

Posted by Calvin on 2017-05-04

you-get 是干什么的?

You-Get is a video downloader for YouTube, Youku, niconico and a few other sites.

当你看到优酷或者B站上牛叉的视频,你想下载但是没法下载下来。因为你不是会员或者因为你找不到下载按钮在哪里…

如果你会一些前端,那么或许你会通过 Chrome 审查元素来进行嗅探视频地址。如果你没有 Chrome 你也可以在看视频之前清楚 Cookies 然后看一遍视频然后找到视频文件。

或者你会装一个迅雷浏览器扩展插件之类的,直接右键嗅探视频地址。

或者你会用一些在线视频网站提取的网站之类的方法。

如果你已经会这项技能那就没有必要看了,除非你想更有B格的下载视频。

查看 you-get

you-get官方网站 GitHub地址

安装

Step1 安装 Python 3

Python 3官方下载地址

下载好客户端以后点击安装。

Step2 安装 you-get

Mac 用户打开终端输入

sudo pip3 install you-get

Windows 用户打开命令控制台 输入

pip3 install you-get

安装成功后终端显示如下:

20170504149388571920703.png

如果安装失败,务必检查下 Pathon 是否安装成功。

Step3 下载你想下载的视频

下载视频的方法也很简单,安装好 you-get 以后,只需要在终端中输入如下命令行

$ you-get 视频网页地址

如:

$ you-get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zNjEyNzg4MA==.html

点击 enter 键就会开始下载视频,效果如图:

20170504149388591042624.png

我下载的为优酷加密视频,在输入视频地址后终端提示我输入加密视频的密码,输入成功后则开始下载,而且显示了下载进度和视频信息。

怎么样,以后不用担心在网上看到好看的视频却无法下载了吧。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