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英国之行

Posted by Calvin on 2019-02-16

2019 年春节没有回家而去了英国,年假加春节假期一起有半个月时间,期间大概有一周时间游览了英国的几个城市。当然,这次出行看似是旅行,实则属于探亲,所以游玩的几个城市也没刻意做任何攻略,全是自然的走走看看,随手拍。


希斯罗机场的地铁,由于 T5 和其他几个航站楼距离较远,所以可以在机场免费取一张地铁票前往其他航站楼。

巴斯 Bath

在巴斯玩了一天,这座城市很小,所以一天的游玩的时间就以足够。巴斯比较知名的几个景点是:普尔特尼三拱桥、罗马浴场博物馆、皇家新月楼、巴斯修道院、圆形广场、时装博物馆等。

普尔特尼三拱桥,从巴斯火车站出来直接走过来的,几分钟路程,大桥非常漂亮。


某街道


双层观光巴士




大众点评上比较受欢迎的一个网红餐厅,我们 11 点钟左右过去人还不多,餐厅不大,按照大众点评推荐菜吃的,食物很不错,人均也不贵。


皇家新月楼,和圆形广场距离没多远。因为当天下雨,所以草地上没人,偶尔也有游客在附近拍照。


皇家新月楼草地里的小松鼠

巴斯的景点很少,博物馆基本都是收费的,我们游玩当天天气还在下雨,所以只在服装博物馆玩了一下,门票价格好像是成人 9.5 磅,学生 8.5 磅。也有很多人打卡罗马浴场博物馆,我和我家那一位说对罗马帝国的澡堂子没兴趣,就没去看😄。

温彻斯特 Winchester

又是一座小城,早起坐火车到达后先去了车站附近的一个公共图书馆坐了一会,然后沿着这个城市的主街道游览。


当地的星巴克,如果你在店内饮用,可以选择马克杯更环保。


街道上某英式餐厅摆的车和花



Statue of Alfred the Great 和素描的人



伊丽莎白女王灯,在英国很多的街道都有,行人可以在有此灯的路口直接穿行,当行人步行穿过街道时车辆必须停车等待。当然英国过马路很多时候都是车礼让行人。


Winchester City Museum 城市博物馆门口偶遇 “TNT”


小小的街道和行人


Winchester Cathedral 温彻斯特大教堂

伦敦 London

伦敦有太多好玩并且免费的地方了,我们在伦敦待了将近 4 天,加上天气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只打卡了几个主要的景点。


到伦敦先办一张 oyster 地铁卡,此卡押金 5 磅,如果你在伦敦待不了多久充值不要太多,哪怕多次小额充值也可以,因为当你离开伦敦要退卡时,如果卡里面的余额超过 10 磅会很麻烦,如果你有 Young Person Railcard 可以在大的地铁站和此卡绑定,这样坐地铁的价格会优惠 1/3,当然你有了 Young Person Railcard,在英国买汽车和火车票也可以优惠 1/3。


肯辛顿宫花园


在亚伯特纪念碑前拍皇家地理学会



科学博物馆中的 AppleII 和太空舱



自然历史博物馆门前 33 米长的蓝鲸标本和旁边的长颈鹿标本



伦敦街头随处可见的双层巴士以及不再使用的电话亭


伦敦街头的摩拜单车


尚未开业的海底捞火锅


大英博物馆正门



大英博物馆旁的罗素广场


泰晤士河畔的涂鸦和滑板


夜晚中的伦敦眼,而在身后的大本钟正在整修。



诺丁山道路旁漂亮的房子和出来游玩逛集市的人们


诺丁山某道路旁的老旧小汽车


海德公园不怕人的动物们



伦敦中国城的灯笼和表演的艺人


特拉法加广场附近非常搞笑的 5 个黑人小哥在表演街舞


特拉法加广场某人使用粉笔画的


伦敦的地铁,这算是比较新的线路和车子了。


帕丁顿车站内


伦敦国家美术馆内梵高的向日葵

牛津 Oxford

牛津也是很小的一座城市,在牛津玩没有特意打卡景点,就在街道随便走走,逛逛当地的市场什么的。


牛津公园里一个偏僻角落的 ofo




牛津自然博物馆


叹息桥

小结

1、对英国有一个浅薄的观察,那就是街道、房子和车子等都很小,这可能和英国整个国家的国土面积以及文化有关吧。
2、我在英国遇到的很多人都很和善有礼貌,在这段时间听的最多的就是 thank you、excuse me,而且其中有一次我坐公交车的时候为了和司机说 thank you 直接从 2 层下来跑到前门说一声 thank you 就下车了,下车才发现这个车是有后门的。包括在牛津还遇到公交车司机帮助骑着代步车的老年人上车。
3、在我家那位的指导下,知道了过路口要主动按下路口的按钮并等待红绿灯变绿,知道了我可以随时通过伊丽莎白女王灯,当然还是有很多外国人闯红灯超出中国人的想象,可能也是因为人少吧,不像中国人多,一个人闯红灯后面的人跟着走的话,估计汽车就走不了了。
4、在英国旅行交通、住宿和餐饮都相对国内贵一些,而且车票价格根据买的时间早晚也不一样,所以出行要提前计划好并买票,如果有 Young Person Railcard 最好,因为有了它可以节省你 1/3 的交通费。
5、住宿的话 Airbnb 相对好一点,大部分时候可以做早餐,甚至房东提供早餐,现在 Airbnb 越来越像酒店了,我在伦敦的几天里住的 Airbnb 全程没见过房东,有问题联系房子里的管家,和酒店的区别就是有了一个厨房可以做饭。当然这个也要看运气,我在牛津住了一晚,房间是房东空出的一间出租的,当天晚上也可以和房东闲聊,第二天早上房东还给我们准备了早餐。
6、吃的方面,在外玩的话只要不是特别小的城市,我觉得使用大众点评就够了,一是因为这是中国的产品,里面很多的评价可能对我们更有用一些,也更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太多的吃的地方都被中国人打卡了,一个大众点评就可以搞定。
7、在英国的很多城市和公园随处可见小动物,尤其是鸽子和松鼠,而且有很多小动物不怕人的,在大街上一群鸽子等着人投食是很常见的。我们在牛津街头长椅上吃面包的和薯片甚至都有鸽子要飞起来和我们抢着吃了。
8、这次旅行很开心,期待下一次可以有时间去英国更多的城市玩。如果美国签证放松的话,也要计划一下美国的西部自驾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