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微信撕逼,到底撕的是什么?

Posted by Calvin on 2017-06-12

1、苹果在 1984 年根据小说《1984》为背景发布了一条名为 1984 的广告,旨在表达对抗“老大哥” IBM。如今,苹果是否已经成为了大家眼中的“老大哥”?

2、苹果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领域确实是行业的老大哥,而且也在推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甚至在一定程度上率先教育用户。

3、苹果和微信之争难道真的仅仅是苹果要抽取30% 的手续费吗?过去,苹果基于完整的生态系统赚取了电脑,手机等硬件市场 80%-90% 的利润。App Store,iTunes Store 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开发者和音乐、视频等创作者的利益。虽然 30% 在外人看来收取的并不合理。但苹果对微信只是杀鸡儆猴式的试探,旨在告诉中国所有的内容公司,我要收割了。

4、如果苹果成为了一手遮天的老大哥,那又该有谁像苹果在 1984 年对抗 IBM 那样的来对抗苹果?

5、既然都在做平台,都在做生态。腾讯做社交,阿里做电商。那将来这些平台的市场份额足够大时,它们是不是也要像今天的苹果一样来收割用户?

我的见解是:

①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腾讯警惕苹果,国内的小创业者警惕腾讯。

②微信最后当然会选择原谅苹果。

③哪怕微信暂时不收自媒体的打赏收入,对于近2年来的知识付费热,那些收入颇高的自媒体,国家也会出台相对应的政策或者法规对其高收入进行收税。

④商业都是逐利的,变化的是老大哥,不变的永远是老二老三老四老五对老大哥地位的竞争。

⑤苹果是一手遮天、蛮不讲理的老大哥,未来的阿里帝国,腾讯帝国成为老大时,情况也是如此,而且未必比现在好。商业世界都在争先建立强大的帝国,不正如国家一样吗?想想中国封杀 Google,政府一句话的事,大家现在想看外面的世界都要自己翻墙,悲哀不?

我也不没事瞎说了,万一被封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