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投资月报:BTC 年底看到 15W 美金?

Posted by Calvin on 2021-08-31

最近国内资本市场发生了很多大事件,尤其是以双减政策带来的影响最大,这直接导致了国内的很多在海外上市的教育公司股票脚跟斩,可谓是一纸公文差点毁掉一个行业。

与此相反的是在 7 月底比特币开始触底反弹,截止到这个月底,差不多从底部上涨了 60%。如果从年初开始计算,比特币今年上涨了 60% 多,而沪深 300 指数较年初收益率为 -7.78%

我个人从 2017 年接触加密资产以来,虽然很看好这个行业,但却没有全身心投入,因为没有做到所谓的知行合一,可以说错过了一个财富自由的机会。

在这个月中我看到这样的数据,以及对过去几年这 2 个市场的比较,我选择全身心投入加密货币市场,所以在本月 A 股反弹期间,陆续将资金从 A 股投入到了加密货币当中。

期货收益统计

截止到当日 23:15,『区块创新』账户净值为 0.0041,上月净值为 0.003,本月净值增长 0.0011

期货账户净值增长慢大概有几个原因:
1.整体仓位价值较初始小。
2.目前还在学习相关的知识,操作很少。

2021083102.JPEG

加密资产收益统计

『Pionex网格』账户净值为 1.1537,上月净值为 0.8793,本月净值增长 0.2744。得益于 BTC 的上涨,过去的一个月基本跑赢了大盘。

『加密货币长期主义』账户在 8 月 13 日建仓完成,目前净值为 1.3456,如果按年化收益率计算为 270%,当然短期的盈亏不能代表整体,这个账户追求长期慢慢盈利,账户预计持有 5 年左右。

2021083101.JPEG

基金收益统计

基金账户『基金长盈』目前净值1.0692,上月净值 1.0092,本月净值增长0.06,后续该账户将不再更新,目前基金账户较年初收益 4.69%,稍稍的跑赢了大盘。

2021083103.JPEG

后记

  • 选择大于努力。
  • 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先有认知/认识,然后根据认知/认识去实践。
  • 如果光有认知/认识却没有对应的实践,就会造成懂得很多大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局面。

回顾我了解加密资产这将近 5 年的时间,我确实错过了一次财富自由的机会,当然如果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来讲,我没有错过这个机会。目前选择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PS:这个月得知我要当爸爸的好消息,所以日常时间会分担一部分照顾我家大宝宝,而且阅读书籍的范畴从社科、金融类开始逐渐转移到孕育类了。期待我家小苹果早日出生,我在加密资产的世界等着他/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