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投资月报:熊市传闻

Posted by Calvin on 2021-11-30

市场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10 月份暴涨的时候人人都喊牛来了,让大家抓紧时间冲冲冲。随着 11 月第一周的上涨结束,我们迎来了 11 月的市场回调阶段,虽然下跌幅度没有太高,但市场又充斥着熊市来了的声音。

2021113001.png

↑ BTC 月线走势

收益统计

2021113002.JPEG

↑ 期货和长期账户收益

截止到 11/30 23:36,『期货』账户时间加权收益率为 -99.51%,年化收益率是 -38.33%

时间加权收益率较上月增长 +0.11%,年化收益率较上月增长 +16.33%

『长期主义』账户时间加权收益率为 +63.24%,年化收益率暂无。

时间加权收益率增长 -6.44%,年化收益率暂无。

本月在有知有行隐藏了已经清零的账户,将 Pionex 账户的资金转移至期货账户,目前月报只保留期货账户和长期账户收益统计。本月期货账户稍有盈余,长期主义账户主要配置仓位为 BTC,收益和 BTC 价格走势高度相关。

后记

本月市场情绪变化是一个有意思的点,继续看牛市场的人有很多看多的理由,看空市场的人也都有看空的理由。在本月缓慢却又让人心烦的下跌中我也有所怀疑市场是否已经走熊。

但我在分析解读那么多链上数据以后显示现在还没有到牛市逃顶阶段,市场缺乏一次 FOMO,大家很冷静,甚至很多人做空盈利了,这完全不像牛市疯狂后一地鸡毛的样子。

密切关注链上数据,FOMO 上涨可能很快就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