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投资月报:稳是王道

Posted by Calvin on 2021-03-31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老子的《道德经》道出了水的本质。人在面对欲望或是爆发的好运时,该如何自处?水的特性即是答案: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投资/投机中也是一样的道理,当好运到来时,可能会让你的资产迅速上升但却不可持续,如果你沉迷于一时的好运却没有及时将运气转化为落袋为安的利润,那财富也是转瞬即逝。

本月开始使用净值法进行账户收益统计,一方面净值法会更加准确,另一方面因为账户频繁的转入转出资金会导致收益率没办法计算。

有知有行 App 在资产统计模块做的还算不错,我把手头的几个账户进行了重新梳理,将投资记录进行了录入,才形成了现在更好的净值统计方法。

期货收益统计

截止到当日 19:00,『区块创新』账户净值为 1.5426,上月净值为 1.3227,本月净值增长 0.2199

『期货搏一搏』账户净值为 12.0924,上月净值为 10.2529,本月净值增长 1.8395

其中区块创新账户因为中途加了杠杆,净值一度飙升至 2.2117,可惜没有及时的进行对冲操作,导致账户回撤,所幸月底还算有所盈利,真的是验证了那句话:稳才是王道。

20210331001

↑ 期货账户

网格收益统计

『Pionex网格』账户本月净值为 1.2926,因为该账户是上月底才进行创建的,所以本月净值增长 0.2926

20210331003

↑ Pionex网格

基金收益统计

基金账户『基金长盈』以今年初为初始状态,截止到今天账户有所回撤,目前净值 0.9797

基金账户『跑赢大盘』为春节后进行投资的账户,因为年后股市的频频下跌,导致目前该账户净值为 0.8826,整体回撤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也在不定期对该账户进行资金追加。

20210331002

↑ 基金账户

后记

截止到目前为止,不管是美股、港股、A股,还是债券、股票打新、基金等,这些传统的投资品都没有办法跑赢数字货币,数字货币特指为比特币。

目前个人主要精力也是集中在数字货币现货、期货、期现套利等相关投资/投机品的操作之中,逐步修炼属于自己的投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