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投资月报:经历过山车行情

Posted by Calvin on 2021-02-28

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

2 月份的股市走势可以用过山车来形容,上半场大家一起跑向高点,下半场大家一起关灯吃面,大家一起玩了一个寂寞。对于在上半场高位进场的人来讲,应该已经开始亏损本金或者回撤去年的利润了。

20210228001

↑ 沪深 300 近一个月走势

受大盘影响,我的基金账户也是坐了一个过山车,截止到今天的 20:30 分,今年收益 +0.37%,1 月底的收益为 +0.25%,所以本月收益率 +0.12%

20210228004.jpg

↑ 基金收益

数字货币本月行情也是经历了一场过山车,月初一直到 2 月 22 号行情都在一直上涨,账户也都创了新高,随后的一周时间市场开始回调,因为没有及时的进行落袋为安,账户回撤严重。

截止到今天,账户 A 整体收益率 +147.65%,本月收益 +97.34%

本月因为有知有行 App 上线了记账功能,所以使用 App 进行手动记账了,并对账户资金进行了重新修正,后续的记账功能以此为准并进行收益率计算。

20210228002.jpg

↑ 期货账户A

账户 B 本月操作激进并遭遇暴跌,所以收益较上月有所回撤,不过本月进行了提现操作,本月提现了 +555.88% 的收益,所以下跌以后资金回撤自己内心心态也比较安稳了。

截止到 1 月底该账户收益率为 +1158.24%,2 月底该账户总体收益率为 +1175%,本月收益仅 +16.76%

20210228003.jpg

↑ 期货账户B

后记

不管是高频还是低频交易,不管是杠杆还是普通交易,设置止盈止损很重要。本月期货账户浮盈其实已经达到了阶段目标,但是因为没有进行止盈操作,反而在大跌时账户回撤严重。不过还好整体而言账户收益还是正的,后续要努力把收益率提升上去。

就像那句话说的: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希望自己接下来的交易会更加稳定和持续的盈利。